從空氣中吸收氧氣是呼吸的最重要功能。

因此,醫院使用氧氣機。向患有呼吸系統問題的患者提供醫用氧氣,以增加患者血液中的氧氣含量。此外,它還降低了許多類型的受損肺對血流的抵抗力。為了滿足衛生部門對氧氣的需求,對製氧設備有很大的需求。

對於治療充血性心力衰竭,肺氣腫和肺炎等疾病

氧氣機出租被認為是一種有效的療法。該療法還用於許多其他引起肺動脈壓升高的疾病。它也用於破壞人體呼吸氧氣的疾病。但是,這種療法甚至可以在醫院或患者家中進行。有便攜式氧氣設備,如氧氣機和鼻插管,可在任何地方使用。

為了治療壞疽性氣體,一氧化碳中毒和減壓病,使用高壓藥物。

這是使用特殊的氧氣機的高壓療法,可增加患者周圍氧氣機的分壓。當肺中的氧氣機濃度增加時,它會將一氧化碳從血紅蛋白的血紅素組中置換出來。另一方面,氧氣機是厭氧細菌的終止劑,而厭氧細菌是導致氣體細菌的原因。隨著氧氣機分壓的升高,厭氧細菌被淘汰。如果氧氣機是體積中唯一包含的氣體,則分壓就是氧氣機的壓力。潛水員在潛水後不久就會減壓,因此患有減壓病,這會導致氣泡的形成,主要是血液中的氮氣和氦氣。氧氣機在體內最早出現時會升高,這有助於將氣泡重新溶解到血液中,從而使這些多餘的氣體通過肺部釋放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