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填料(不是化學鍵合)添加到非導電聚合物中,靜電控制填料為電荷提供了導電路徑。碳粉(CN-P)具有固有的導電性。在足夠的負載下,顆粒彼此接觸並形成穿過非導電塑料基質的導電路徑。碳纖維(CN-F)伸展形成導電路徑,比碳粉更有效地消散電荷。 不銹鋼纖維(不銹鋼股,CN-SS)也拉伸並接觸其他股,它們可以最大程度地消除電荷。 https://www.e-o-c.cc/news-6.html

但是,防止ESD堆積的第一步是減少摩擦和摩擦,抗靜電材料並消除不必要的活動和產生靜電的材料。例如,在地板上運送敏感部件的推車應配備防靜電腳輪。同樣,用接地的耗散材料和地墊覆蓋所有工作區域,也可以消除靜電積聚。防止ESD的另一種方法是保護組件免受電磁干擾/射頻干擾(EMI / RFI)產生的放電。EMI / RFI是由電子元件輻射或吸收的電磁場產生的電能。EMI / RFI的來源來自計算機電路,無線電發射器,電動機和照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