氧氣機是現在醫療或居家照護很常見的設備,顧名思義,它是負責製造氧氣、維持室內氧氣濃度的。氧氣是無味,無味和無色的氣體。濃縮後,氧氣會變成藍色。氧氣的密度為1.105 g / cm3,在183ºC時冷凝。氧氣是一個雙原子分子(由兩個原子組成),儘管也有稱為O3的三原子分子O3。氧氣是地球上最豐富的元素之一:周圍的空氣中有1/5是氧氣,47%的陸地面積和89%的海洋是氧氣,並且氧氣也是所有石頭和生物組成的一部分。

此外,關於氫和氦的含量,氧氣是宇宙中第三大最豐富的物質。這對動植物至關重要,因為所有生物(除了一些罕見的例外)都是從呼吸中獲取能量的,簡而言之是從氧氣與其他化學物質的結合中獲得的。氧氣是植物完成光合作用的產物。這就是大氣中氧氣的更新方式。

作為一種非常負電的元素,氧氣與大多數元素結合生成氧化物。另一方面,許多金屬僅被大氣中的空氣氧化(在此過程中,空氣中的水分起很大作用)。這也與抗氧化劑和自由基有很大關係,但這是另一回事。

另一方面,與氫結合會變成水H2O。

工業上有兩種方法可以得到氧氣:
-液體空氣的逐步蒸餾
-鹼性水溶液的電解

氧氣有許多應用,最相關的是:
1.燃料:鋼罐中的氣罐。
2.在化學工業中:用於諸如乙炔,氯,硫酸之類的物質以及用於液體炸藥
3.作為火箭燃料
4.在醫學中
5.最重要的是,我們呼吸並沒有生命,如我們所知我們的星球……好吧,我們不會知道這一點。